web analytics

《 亚洲舞极限 2016 》- 台湾夺冠, 大马夺最佳舞蹈编排

由Astro本地圈第三度主办的跨国街舞赛《亚洲舞极限 2016》于10月8日,在吉隆坡马华大厦三春礼堂精彩落幕!台湾B-boy精英组合Formosa Crew凭着累积了多年的实力问鼎《亚洲舞极限 2016》,大马街舞界后起之秀Rejuvenate Dance Crew也不落人后,以高水准的表现获得“最佳舞蹈编排”

《亚洲舞极限 2016》继续贯彻“舞所不在,舞所不能”精神,邀来14支来自11个亚洲地区的精英舞队汇集一堂一较高下,考验多队舞蹈精英自编舞蹈和尬舞实力。经过自编舞蹈环节和四强尬舞环节两轮之后,最终由实力均衡,表现稳定的台湾组合Formosa Crew拿下冠军宝座。

刚崛起的马来西亚代表Rejuvenate Dance Crew,在《亚洲舞极限 2016》以精彩的表演夺得最佳舞蹈编排,是街舞界明日之星。

刚崛起的马来西亚代表Rejuvenate Dance Crew,在《亚洲舞极限 2016》以精彩的表演夺得最佳舞蹈编排,是街舞界明日之星。

大马代表Rejuvenate Dance Crew在自编舞蹈环节,凭出色的编舞拿下评审们给的86.8分高分,成功夺得“最佳舞蹈编排”为马争光,并与以82.1分成绩紧随在后的Red Lycans双双杀入四强,可惜最后两队大马代表不敌自编舞蹈环节得分80.9分的Formosa Crew,无缘捧杯。越南代表Urban Clown Crew也同样以80.9分进入四强。

台湾代表Formosa Crew表现稳健,以实力拿下《亚洲舞极限 2016》冠军。

台湾代表Formosa Crew表现稳健,以实力拿下《亚洲舞极限 2016》冠军。

在台湾已成军10年,但首次代表台湾到马参加《亚洲舞极限》的Formosa Crew,首次参赛即得冠军的,其队长Gino黄柏青说:“太开心了,虽然瞄准冠军来参赛,但没想过我们真的能够得到冠军,我们只是尽力交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拿出长久以来练习的成果,与各国的舞者交流切磋,胜负就交给专业的评审。”

他也表示很珍惜来马参赛,更开心透过《亚洲舞极限》认识各国有实力的舞者,“虽然曾经参加大大小小的舞蹈比赛,但是《亚洲舞极限》是个非常有水准和专业的比赛,一直以来也有留意马来西亚的舞蹈团体,这次来到这里,看到这里的舞蹈组合水准超出自己想象,所以比赛的时候也是感到相当大压力。”

而在首圈高分胜出,却在次圈尬舞环节败给“自己人” Red Lycans的Rejuvenate Dance Crew队长Danny李育鑫表示,“编舞和尬舞需要不一样的技巧,我们目前这班成员组团才刚一年,还缺乏经验,所以我们会继续加油,加强尬舞的技巧。”

Red Lycans队长Jayden许建文早前因意外离世,比赛开始前,队友们以舞悼念他,带着他对舞蹈的热忱迎战。

Red Lycans队长Jayden许建文早前因意外离世,比赛开始前,队友们以舞悼念他,带着他对舞蹈的热忱迎战。

至于《Astro舞极限 2016》冠军Red Lycans带着已故队长Jayden许建文的精神,并在去年《Astro舞极限》全场总冠军Faris Azim和其他师兄姐力挺下,越战越勇还直捣终极对决环节,与台湾Formosa Crew硬碰硬。

Red Lycans越战越勇,成功以终极二强的姿态与台湾街舞老将精英一较高下。

Red Lycans越战越勇,成功以终极二强的姿态与台湾街舞老将精英一较高下。

尽管最后无法拿下冠军,也兴奋表示虽败犹荣,《Astro舞极限 2016》在全场总冠军KidInn林良运在赛后说:“输赢不重要,我们为了Jayden来到这个舞台,尽管输了也不会气馁,我们不会放弃,依然会以Red Lycans这个组合跳下去,会继续培养默契,挑战更多舞台。”

Formosa Crew和Red Lycans在尬舞环节积极争夺冠军。

Formosa Crew和Red Lycans在尬舞环节积极争夺冠军。

KidInn还笑说:“我当初学跳舞的时候,还常看台湾Formosa Crew的视频学习,他们是我的偶像,没想到有一天自己能跟他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一起尬舞。”

其他参赛的舞蹈团体包括韩国的Lady Bounce、3D Color、菲律宾的Tha Project、印度的Crafts of Kammotionn、日本的Amami Crew、香港的Smooth Boogie Crew、泰国的The Zoo、新加坡的YK、越南的Urban Clown Crew、以及印尼的Last Minute Street Crew。

评审团包括Firebac(左起)、Mike Song、Pacman、Anthony Lee、Lia Kim、Medusa、C.Hsiang(钧翔)。

评审团包括Firebac(左起)、Mike Song、Pacman、Anthony Lee、Lia Kim、Medusa、C.Hsiang(钧翔)。

本届赛事请来了享誉国际的舞蹈佼佼者前来担任评审,计有来自美国的Pacman、Anthony Lee和Mike Song,韩国的Lia Kim和Firebac,台湾的C.Hsiang(钧翔)以及日本的Medusa。

欲重温《亚洲舞极限 2016》这场精彩的舞蹈比赛,可透过Astro本地圈官方YouTube,更多《亚洲舞极限2016》详情,可浏览www.facebook.com/astrobattleground


FULL EPISODE【Asian Battleground 2016 。亚洲舞极限2016】

《亚洲舞极限 2016》冠军- 台湾Formosa Crew自编舞蹈环节:00:55:00

《亚洲舞极限 2016》最佳舞蹈编排- 马来西亚Rejuvenate Dance Crew:1:01:20

《亚洲舞极限 2016》四强尬舞环节:1:55:00

自编舞蹈环节四强

队伍 得分
马来西亚Rejuvenate Dance Crew 86.8
马来西亚Red Lycans 82.1
台湾Formosa Crew

越南Urban Clown Crew

80.9(同分)

 

尬舞环节成绩(抽签对决)

马来西亚Rejuvenate Dance Crew(负) VS 马来西亚Red Lycans(胜)
台湾Formosa Crew(胜) VS 越南Urban Clown Crew(负)
终极二强对决:

台湾Formosa Crew(胜)

 

VS

 

马来西亚Red Lycans(负)

You can subscribe to
my blog, follow me on Facebook, follow Instagram, follow Twitter and Youtube for more updates!

Comments

comments

Author: Saimatkong

This blog is a platform to share what I love in life: food (eat), travel (play), photography (art) and life (thoughts and ideas). With passion for food, I share my foodie adventures and indulgences here. “There is no love sincerer than the love of food.”

Traveling makes us a better human being as we recognise the similarities and celebrate the differences of cultures between where we travel to and where we come from.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a page.”

Photography do more than just capturing the best moments in our lives; they also help us tell our life stories. “Photography is a way of feeling, of touching, of loving. What you have caught on film is captured forever… it remembers little things, long after you have forgotten everything.”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